普萊爾女士•LadyPlayer

張櫪之 VictoriaCheung _Vic.C
玩物立志

    兩張圖是今天在網上看到的一段話,對我觸動很大。反觀自己內心絕對不是真正希望在這個年紀就穩定在一個地方,為了穩定而穩定的一個人。
    但不可否認作為一個女生隻身來到香港兩年,遇到的種種困難讓我時不時的及其渴望安定。 但一想到真的要不要直接回大陸選擇安定,或者就順勢永遠穩定在香港而不再嘗試去更廣闊的地方,我的心情就和一個正常人偶爾想要自殺一樣:是一個內心渴望一勞永逸的逃避困難與動盪的出於本能的想法,但卻絕對做不出來的事情。因為目前就這樣選擇安定對我來說也真的好需要勇氣⋯我還有很多很多想像過的生活沒有去經歷,即使它們不如想像中美好,我也要走過一次才算罷休。
    或許我現在需要很慶幸遇見一位本質上和我是同一種不願罷休就此穩定的先生可以並肩。而且他一人在外已久,在不同國家過長或短生活學習過,各方面比我更加成熟,也願意給我空間讓我看清自己內心的想法。
    如果說在這之前我還是一個既不想穩定又畏懼動盪與未知的人,這篇文章算是點醒了我,人總是要選擇一條路來走,選擇任何一條路都要積極承擔和樂觀面對它帶來的相應後果,不要總在猶豫。這和上學時學習時候想著玩,玩的時候又擔心沒學習沒什麼不同,結果就是什麼都沒做好。A或B,我總要得一樣。
    另外,今早也看到一篇文章說:''人们普遍会在30岁前后经历一些认知变化:年轻时看重的某些显性优势,如智力、口才等,逐渐让位于自律、耐心、踏实等品格。因为这时,需要借由时间验证的真相已初现端倪,自律、耐心等品格会帮助我们走得更长更久,是度过人生考验的关键。也许有人可以凭借运气一时得志,但持续的成功一定不是凭借运气。''
    我发现这样的转变就是我23、24歲這兩年來最大的轉變,這也是我不同於大學時的活躍風雲,而慢慢不喜在工作中只關注做一些只基於口才或者人際的事情。長遠看來,不可否認也會稍有益處,但還是非常虛無的東西。我目前想得到的都是靠通過長時間的考驗才能獲得的,所以就必須去面對它的難處,而不要再被一些虛榮的東西所誘惑。A或B,我總要得一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普萊爾女士•LadyPlayer | Powered by LOFTER